2009-03-03

搅局

这两天一直有个事儿老在新闻中出现,就是原圆明园两个铜器的拍卖,首先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当冤大头花一亿买一个铜器,它的价值的确没那么高,而且那个律师团去索讨国宝在我看来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我觉得他们的目的还是达到了,那就是表明我们的立场,顺便来个出国游,其结果我想他们在出发时都已经料想到了,说他们炒作可能还稍微有点冤。

拍卖前,律师团努力让其停拍,未果后又表示铜器有瑕疵,不值那个钱,想把它扁得很低而无人购买,从而达到流拍的目的,然而拍卖过程中却一直有人叫价,最后被神秘人物拍得,然后媒体一直猜测可能是华人买的,这时我其实特不希望是华人买的,因为确实太物无所值了,可昨天看新闻让我很意外,这哥们跳出来表示是他买家,但他绝不会付款!

哇烤,这样也行啊,原来拍卖也可以搅局啊,如果这样可以,那佳士得永远都卖不出去了,早点低价卖我们算了。不然组织拍卖会的成本都收不回来。

说点理性的吧,也可能被说成是反动的,首先我觉得这两个铜器倒到谁手里都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么多年都在国外漂泊呢,你就算搅局,让它流拍也暂时回不到中国,我们还不如表示出不怎么关注,让它无人问津,咱们再低价想法收回来,想想,一个铜器卖一个亿,也就中国人因为有国宝情节才肯买,拍卖行才想狂赚我们一笔,我们要是都不参与,在现在这金融危机的大形势下,价格绝不会达到如此程度。

其次,这些所谓的国宝,流出国门后一般都很难要回。谁都发过战争财,我们中国在历史上可一直是巨牛的强国,就没有抢过小弱国的国宝吗?我们那些宝贝好多也是小国进贡送来的,也没听说打算还给谁。历史的事,都是没什么道理可讲的。所以,轮到我们丢些东西,也就认了,吃一堑长一智,努力增强国力别再吃亏才是硬道理。

最后我得说我很不支持国家出钱收回国宝,现在国家也不这么做了,舆论也趋向理智。那些东西丢失了,就是一个教训,花那么多钱挽回它干嘛啊,不如用这钱发展我们的国家,让自己变强。你看圆明园的残骸为什么还在那立着而不复原它,就是为了警示国民不要忘记屈辱的历史,所以国宝丢了呢,大家不舒服归不舒服,就当一教训吧。

这种搅局方式我个人感觉很无语,整件事也很搞笑,有点像前一阵周慧敏与倪什么闹分手又结婚的事件,情节曲折跌宕动人,也很扣人心弦,我想这事到此还远未结束,拭目以待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