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唐山的一些情况

鉴于最近好多即将前往的朋友们跟我打听唐山的一些情况,我稍微总结了点儿,放这儿大家浏览。

北京到唐山

好多朋友要从北京出发前往唐山,交通方式有两种,火车和汽车。

火车一般都是从北京站发车,到达唐山站最快得2小时40分钟左右,绕天津的车次甚至有4个小时的,到达唐山北站一般不到2个小时,但是到达唐山北站还得坐公交半小时以上才能进市区,所以推荐直达唐山站,到唐山站的车次中,我觉得最方便的车次为K7731,08:40开车,11:19抵达,早晨不用早起赶车,还不耽误中午饭,票价30元,回北京的话就是相应的K7732,14:38开车,17:28抵达,时间合理,价格同上。

大巴的话,我之前经常坐北京站到唐山站的,票价60,全程2小时整,走京沈高速,大巴也比较豪华。无固定时间,随时可以走,半小时甚至十几分钟一趟,如果赶上人少,可能到那上车就走,如果赶上人多,将会排号等待,10.1等火爆时节,等4-5个小时也很可能。所以正是5.1时,不很推荐大家坐那个,从唐山站回北京也一样,人多的话会持续等待。

从长春去的话,我现在也不熟悉了,大家自己查下线路吧,大连的(小鸟)也自己查啊。

唐山的衣食住行

说老实话,我从02年后在唐山的时间就少了,对这座城市也是越来越陌生。从唐山站出来,你会先涉及到“”。

唐山的公交基本都是1元,都比较正规,车的质量也不错,不会有招手停车的现象。打车是5块起步,1块4还是1块6的(记不清了)一公里,反正比北京便宜,从唐山站打车到我家,在20元左右。一般的距离,也就7-8块的样子。出租车和北京的没什么区别,捷达、伊兰特,也是黄绿、黄蓝相间的颜色,那种红色的比较古老的富康应该很少了。

然后可能会涉及住的问题,这个因为我是唐山土著,所以不是很了解,我在各地住过如家快捷酒店,感觉不错,两人间的话,一般不会超过200,环境也很好,唐山也有如家,离唐山站也不远,大家可以去看看,有会员卡号可以打折,如果唐山如家可以打,你可以试试这俩号,1005453194,张少文,1200230103,锁婧。前者是号称可打88折的金卡,网上搜的,后者是92折的普卡,我前同事的卡。

好多朋友关心“”,唐山属于沿海城市,虽然市区不沿海,但是海鲜还是不少的,螃蟹和皮皮虾(也有叫虾耙子的)最好,就是不知道五月是不是季节,大陆海鲜应该是吃海鲜很好的饭店,规模也不小,价格好像也不很菲。唐山的板栗是唐山的特产,以迁西的最好,比什么怀柔油栗好多了,当年在长春有买胡师傅板栗的,就是那个感觉的。

”相比北京要下来一截,唐山的衣服好多都是从北京大红门,动物园等批发市场进的货,价格不低,样子还少,不过商场都是全国同步的,市中心百货大楼,华联商厦,三利购物中心都可以购物,但是唐山的服务员水平普遍不高。

下面说说,玩的话推荐去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看看,属于标志性建筑。唐山大地震后建的,代表了我们唐山人民各种精神哈。唐山市内有两座山,凤凰山和大城山,没啥事可以爬爬凤凰山,不是很高,离纪念碑不远,凤凰山北边挨着的就是我和我老婆的母校开滦一中。大城山有个野生动物园,不知道现在还有没了,不推荐。好多同学聚会不免要唱歌,我感觉唐山最好的KTV应该是开心100,百货大楼边上,离纪念碑也不远,其实唐山的商业街也就那一片,北边远洋城还有一片,我估计大家可能没时间去。

唐山本就是个重工业城市,旅游景点不多。人嘛,说话都比较横,好在大家都在东北生活过,应该能适应。最后希望大家在唐山玩得愉快!

PS.5.1我要是有时间会跟大家先聚一下,但是貌似婚礼前一天不能见媳妇,所以聚的话可能是我自己去,看情况吧^^。

2 评论:

Violet 说... 回复此评论

發給偉峰看,他是帶團的……

Sam 说... 回复此评论

@Violet发给他了,我全发了一遍,到河北你们还叫他带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