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二月二

不知不觉,二月二了,记得小时候每年都盼着这一天,因为一出正月就可以理发了,我不知道正月理发对舅舅不利的谣是谁造的,但是有时候人就是这样,虽然我对各种此类说法都不相信,对于什么星座、血型、属相之流更是持无所谓的态度,但是有时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经常需要考虑身边人的感情,因为他们信,所以一般来讲,我会尊重他们,而我又有一个和我很好的老舅,比我大两岁,和我一起玩大的。

上中学时期,学校经常会有一些让人恶心的规定,比如男生不能留长发,长一点就不行,而且最郁闷的是一到过完年寒假结束就开始检查头发,主要是男生,不知道这帮老师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发现头发长的,就勒令剪发,后来还专门找了一个自认为剃头比较好的中年妇女老师,抓到一个就马上剃一个,对于学生来讲是免费的,但不知道给不给她加班费,让她这么乐此不疲。

我从小学开始就不喜欢留短发,感觉不适合,那时也追时尚,一直留现在看起来巨傻的分头,这种发型在平时来讲,还算安全,但是一到检查头发严打时就危险了,我那时每次年三十儿之前都会剪得稍微短一些,但达不到球头的程度,检查时刚好是即将出但没出正月的时候,头发最长,我就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短一些,后来发现一招儿很奏效,就是头天晚上把头洗了,用帽子或者什么东西把它的形状压得扁一点,让头发贴着头皮,看起来更傻,但是在老师看来,头发挺短,符合要求,有一次还成了正面的代表。

那时真是老盼着出正月,经常我都等不到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一我就把头剪了去,现在就没那感觉了,上学时老盼着毕业没人管头发了,留个长发啥的,但是至今也没留过很长的,也不想,倒是前两年因为踢球头撞破了剃过一次秃子,今晚我也不跟大家挤着“抬头”去了,周末再说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