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首都经济报道

这是一档电视栏目名,想必居住在北京的大多数朋友都知道,北京财经频道每天晚上七点直播,内容以新闻的形式诉说百姓身边的事,这可以说是我和老婆最爱看的一档电视栏目,可以说我和老婆都是眼光相对挑剔的人,很少看电视,然而就是这样一档节目,深深的吸引着我们,天天准时收看,主持人风趣幽默,新闻贴近生活,几乎报道的每件事都和我们息息相关。

然而最近这节目的一些变化让我们感觉很不爽,多加了一个嘉宾主持胡紫薇,第一次听说这名字还是因为张斌,她就是闹过一次央视的同志,据说现在和张斌和好,消停了一段复出,然而却跑到了《首都经济报道》,这节目本来是三四个男主持轮换,每天出来俩,一捧一逗,就像说相声,气氛很好,主要的三个人是潮东、长盛和董路,但是胡紫薇的风格仿佛与该节目其他主持人的风格乃至节目的风格格格不入,不但抢话比较严重,还不怎么懂财经,至少是说不到点上,经常导致与其搭档的男主持接不了她的冷笑话而冷场,这感觉就像一女同志说相声,虽然没什么不可以的,但是看着有些不舒服。

开始几次我还以为她只是客串两次,其他男主持忙了一个春节可能是休假去了,但是现在看来,她的出镜率大增,大有常驻之势,使得我们不得不看到她就换台,看她在那说,还不如看更加无聊的新闻联播,所以我希望该节目组编导尽快考虑换人,其实也不是换人,原班底就很好,这也是很多人的呼声,我在《首都经济报道》坐落在新浪的官方博客和百度贴吧都发现了甚多反对的声音。

对于一个女主持人,经历了感情风波复出银幕可谓艰难,我不了解胡紫薇的人品如何,她的主持水平我也不好评论,因为我之前也没看过她主持的《身边》,但是我觉得她的风格很不适合《首都经济报道》,我不关心胡紫薇的复出情况,也不关心她去主持什么节目乃至任何新闻,我只是希望她别出现在《首都经济报道》里了,这可以说是我们一家人近期最大的心愿。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