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早晨在城铁上与老婆的对话

(城铁上十分拥挤,我和老婆拥挤于人群中)
老婆:咱们的笔记本电池平时要不要拆下来啊?我同事好多都拆下来,说那样保护电池。
我:不用吧,我没看见过谁把电池拆下来啊。
老婆:他们说带电池接电源对电池不好。
我:没什么关系吧,拆来拆去多麻烦啊,没准还把电池弄松了呢,我身边用本儿的都没人拆。

这时身边一不认识的哥们插嘴:拆下来保护电池,不拆下来保护电脑。
我们的目光转向了他那。
他继续滔滔不绝:如果家里电压稳定,插电源用时把电池拆下来比较好,可以保护电池,就像手机一样,电都充满了还老插着电对电池肯定不好,如果家里电压不稳,不插电池往往会影响电脑寿命。
说的头头是道,我和老婆无语。
我靠,我tm也搞IT的,这哥们也不给我留点面子,这倒没什么,计算机本来就门类巨广,谁让我又是笔记本的新手呢,最让我纳闷的是这哥们私听我们闲聊就罢了,还过来搭两句茬,现在人与人的距离真是近了啊,何况我和老婆聊天还用的家乡话。

0 评论: